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

悼念三哥

上月二十五日,我的三姐夫不幸離世!他與血癌病魔搏鬥了九個月,早有心理準備沒有痊癒的辦法。他非常勇敢,大概是有基督教信仰的關係。喪禮在上星期六在灣仔教堂舉行,完全依賴他的姪兒們的悉心籌措,我自己不是教徒,但也覺得這是我曾參加過的喪禮中, 無論是有宗教或沒有宗教儀式, 最溫馨及流暢的喪禮。他強調以「生命的讚頌」為題,所有程序,讀經、詩歌以至誦讀他的生平,早前已由他親自撰寫。我自薦與女兒加插合唱 Amazing Grace 一曲

希望三姐能盡快走出傷痛的陰霾!我家會進行裝修,準備迎接三姐同住,以後一家四口了。



昨晚聽朋友說:Today is a blessing. Tomorrow is not a promise! 我們實在應該好好珍惜每一天,以積極和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。我還是記得慧雲李(Vivien Leigh) 在電影《亂世佳人》(Gone with the Wind) 中最後說的一句話Tomorrow is another day!明天便是新的一天開始 (又是新的希望!)

以下是我在三哥紀念集中的文章,與大家分享:

三哥:

在你今次患病前,我們不常分享心底話,以前我只覺得你多年在稅務局工作的經驗,令你說話帶點官威。過去幾個月,你卻變得謙卑、親切,非常勇敢,也常說「多謝」!我亦趁機多與你交談,逗你開心,和你出外吃飯!
       
還記得中三那年的夏令營,沒有三姐在旁,你和你那些熱心的教友們的確令我感到尷尬,但我明白你也是想導我向善。雖然我沒有加入你的信仰之列,但向善之心應沒有令你失望吧!

今年三月,我悉心安排你七十歲的生日晚宴後,最高興是隨後看到你終能為三姐在鴛鴦飯店慶祝她的生日,好一對鴛鴦比翼!能分其身,終不能分其心,耳邊彷彿還聽到數十年前在教堂響起「直到萬代」那句聖詩的旋律!

三哥,以後就讓我代替你照顧三姐,一生一世!

(轉載自Career Times Onlin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