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

擁抱現在 追求未來

快便過了兩個月,相比之前的平常日子,這陣子生活確實好像豐富了很多。七月初的個人演唱會,自我感覺一切都進行得非常暢順。當晚令我感到尤其温馨的是,在座的捧場客都是我很喜歡或是很喜歡我的人。雖然,作為業餘音樂人,在演唱方面或許尚未達到很高水準,但對我而言,這次演唱會的確是一種很好的享受,而且更獲得很多親友的讚賞,他們都對我演唱的歌曲各有喜愛和讚稱,可見大家品味各有不同,這也正是我最期望的效果。在老師的角度來看,重點當然就是對女高音的演唱水準和藝術表現。在選曲方面,感恩有老師從旁協助,令整場演唱會生色不少。最重要的是,這次演出令我深深領會到,能夠利用歌聲唱出不同歌曲感動觀眾,更是難能可貴。

藝術造詣的提升必須不斷努力和付出,總不能一步登天。一直以來,我都相信功多自然藝熟,因此為了這場演唱會,我也花了不少時間練習。練習有助增加自信,演唱時台風更自然。演唱會當日所拍攝的相片和DVD,為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。心裡由衷的感謝今次幫忙籌組這演唱會的每一位朋友和同事!

接下來便是慶祝我生日的三重奏,從三十六人的台灣旅行團以至與幾位家人摯友的兩天澳門遊,還有回港後的生日晚宴。雖然事前花了不少心思,準備工夫亦不簡單,但是卻成就了一個難忘的生日。我相信很多人也像我一樣,快樂並不僅僅在於別人為自己慶祝生日,而是因為自己和身邊的人都享受其中,享受著一起的歡樂,享受我細心安排下的成果。

隨著年齡增長,就更明白到了某個階段,年齡已經不再是秘密,保養得宜或許更值得引以為傲。活在當下,接受眼前所擁有的,擁抱人生每個階段和經歷,願我和我所愛的人都健康快樂!

上月亦参加了全國合夥人會議,令我感覺在一所大機構內經營多年,總會遇上好人好事,還有不少知音人。會議期間,我深深感受到內地合夥人的熱情,雖然本來並不熟絡的同事也會特意和我打個招呼,也會提到這個Blog,令我覺得不枉自己這幾年來一直以文會友,透過文章分享自己的感受和見解,最終成功感動他人。希望我的絢爛,我的平淡,也能繼續與人分享,繼續得到多方面的共鳴!

人在不同的階段,不同的年齡,總會迎接遇到一些不同的轉變。未來可能會有不明朗的因素,不穩定的環境,我希望能夠繼續懷着自信,繼續本着做好每一件事的原則,自強不息,擁抱現在,追求未来!


(轉載自Career Times Online)